水晶

金融學博士,社會學博士後,從業履歷跨越投資銀行與文化產業兩大領域。中國當代非常有影響力的學者、獨立戲劇評論人和戲劇節策展人,以及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特邀授課專家。

 

中國大學生戲劇節最重要的創始人之一,原北京北兵馬司劇場(簡稱「北劇場」,該劇場被國內外媒體評為「中國最活躍的五大戲劇中心之一」)的主要創建人。參與策劃、製作《切.格瓦拉》、《千禧夜,我們說相聲》、《他沒有兩個婆》、《暗戀桃花源》2006大陸版、《洋麻將》等重要劇碼在大陸的演出和製作,取得全國性的影響力和成績。現為「愛丁堡前沿劇展」、「西溪國際藝術節」、「上海表演藝術新天地」等中國重要的藝術節策展人。

 

在境內外媒體發表數十萬字有關金融、產業投資、文化、戲劇、藝術等領域的學術及評論文章,受邀參加愛丁堡藝穗節、東京藝術節、奧爾胡斯藝術節、阿德萊德藝術節等多個國際藝術節,擔任駐場評論家及觀察員。出版《中國實驗戲劇(北京部分)》、《暗戀20年,只為桃花源》等專著。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