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  2012年
共 10 筆
2012年11月25日 - 2013年1月5日
第四屆舞評寫作計劃,為有志成為專業舞評人打開學習之路
2012年11月11日
座談會滙集亞洲不同城市的藝術節策展人、學者及藝評人參與交流,剖析當地藝術節的發展與定位,如何建立獨特的城市品位。座談會亦會探討藝術節作為一個公共平台,它要如何開放讓藝術家與觀眾參與,才能使之變得更有代表性,更能與城市、市民共生、共榮。
2012年9月28日 - 2013年3月31日
今年,我們革新了計劃,邀請專業評論人,以兩人一組的方式擔任「演後開評」之藝評導師,與學員一同觀賞及研討「新視野藝術節2012」中的特選節目,當中包括來自海外及本地的優秀戲劇、多媒體、音樂及舞蹈演出,並於演出後與學員即時評論,務求令演出及評論關係緊密,營造更熾熱的評論氛圍。經過一輪討論後,學員須撰寫評論文章,導師將審核並選出優秀者,予以結集成書。讓我們一起成為評論人,用討論及文字支持創作。
2012年9月11日 - 19日
由本地七位活躍而具藝術文化跨域視野的資深藝評人擔當導師,拓闊你的藝評視野,打開專業藝評之路。課程從藝評的基本出發到進階教學,教授撰寫技巧,探討評論角度和藝術視野,認識藝評與表演藝術互動的價值。當中理論實踐兼備,讓學員擺脫感想式寫作的迷思,了解藝評的重要性及意義。要踏上專業藝評之路,這四節必修課不容錯過。
2012年4月11日
「藝評寫作導領計劃」始於2006年,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之藝術節辦事處合力策動,與多間大專院校合作,旨在鼓勵年青人深入認識表演藝術,提高他們在欣賞、分析及至評論作品的興趣及能力。
2012年4月1日 - 2013年3月31日
香港需要一個連結華文藝評網絡的平台,以集結藝評人力量,營造新時代藝評強勢。藝PO將於 2012年4月 起試驗一年,更期望可持續運作,凝聚力量。我們誠邀藝評人,及有興趣撰寫藝評的朋友參與,「PO你所寫,評你所看」,讓表演藝術變得更互動,更精彩。
2012年3月4日
今日,女性在創作路上自主獨立,創出一片天;獨當一面的她們,在這條路上曾面對怎樣的挑戰?看見的是怎樣的多彩風景?發出的是怎樣的多元聲音?留下的是一抹怎樣的斑斕?座談會請來三位活躍於香港及澳門舞台的特行女子:鍾勵君、莫倩婷及盧惠儀,透過劇場實踐經驗的分享交流,漫談當中的精彩。
2012年2月4日 - 3月3日
多媒體電影︰伍斯特劇團Wooster Group《兄弟 . . 仍有時間》
2012年1月1日 - 12月31日
欣賞表演藝術 學習分析作品 培養評賞觀點 目標 提升同學對表演藝術的興趣和鑑賞力,啟發創意,加強美感教育經驗 配合新高中課程「其他學習經歷」,透過藝術經歷,擴濶學生對歷史、文化、社會議...
2011年10月14日 - 2012年5月2日
表演藝術涵蓋戲劇、戲曲、音樂和舞蹈等,各有特色與魅力。在欣賞一齣自己喜歡的演出後,您是否樂於以文字與別人分享其精彩之處?假如演出不吸引,您又能否客觀中肯及有條不紊地告訴別人為什麼它未及完美?欣賞和評鑑表演藝術的作品,絕非藝評人的專利;每個人均可以從「觀眾」角度發表評論,從而感受藝術和生命之「美」,磨練對「美」的判斷、追求「美」的提升。
共 10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