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評人視角:聚焦亞洲當代演藝——泰國
2023年1月11日 - 2023年1月18日

主持和特邀策劃

 

Pawit Mahasarinand是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IATC)和國際劇場領袖協會(IATL)的執行委員會成員,是這兩個組織的首位東南亞代表。他亦是當代藝術文化產業促進協會(泰國)副主席,和獲授予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自2001年起一直為當地報紙《The Nation》撰寫舞蹈和戲劇評論,並在遊客人數創歷史新高時,擔任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CC)的總監。

 

「模糊傳統與現代的界線:當代泰國表演藝術工作者的實踐」講者

 

Janaprakal Chandruang,活躍於戲劇、電視和電影的著名泰國演員、劇作家和導演,集傳統和現代藝術背景於一身。2020年獲國家級藝術家(表演藝術)殊榮,是當地頒發給藝術家的最高榮譽。身為Moradokmai Theatre Community的藝術總監,他融合戲劇和佛教哲學,帶領團隊參與許多世界各地的青年藝術節和戲劇教育會議。

 

Pichet Klunchun擅於融合泰國古典舞蹈與當代感性,2010年創立Pichet Klunchun Dance Company,專注於表演的探索,並培育具深厚泰國古典舞背景的專業舞者。他在國際舞台上多次獲獎,近作《No.60》是糅合傳統舞蹈箜舞59個動作的當代演繹,作品由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濱海藝術中心和日本橫濱表演藝術集會共同製作,2020年在橫濱和台北藝術節上演。

 

「泰國表演藝術的疫前疫後:從小劇場到街頭的政治劇場與海外藝術節與及沉浸式表演」講者

 

Amitha Amranand,獨立評論人和作家,她的演藝評論主要發表於《曼谷郵報》。她亦是曼谷唯一一個表演藝術雙語播客「Bangkok Offstage」的聯合創辦人和聯合主持。她同時亦是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泰國分會的創會成員和副主席,和曼谷國際表演藝術會議(BIPAM)顧問委員會成員。

 

Sasapin Siriwanij是泰國屢獲殊榮的形體劇團「B-Floor Theatre」核心成員。身為演員、導演和製作人,她長期透過身體和表演演繹,進行其對社會批評,以及個人和社會賦權的實踐。2018年起擔任曼谷國際表演藝術會議(BIPAM)藝術總監,並為泰國表演藝術製作人網絡(POTPAN)的聯合創辦人,同時也是獨立戲劇藝術家和國際巡迴演出製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