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評人視角:聚焦亞洲當代演藝——泰國
2023年1月11日 - 2023年1月18日

轉化自「國際藝評人講座/工作坊系列」,這系列把焦點放在亞洲當代表演藝術的發展,邀約當地藝評人從他們的觀點主持網上講座。系列首站是泰國,由資深藝評人Pawit Mahasarinand策劃。

 

模糊傳統與現代的界線:當代泰國表演藝術工作者的實踐

 

身處在香港的我們,對泰國的認識在飲食和旅遊外其實會是甚麼?當旅遊是前提,傳統文化與表演藝術的推廣在這樣的凝視下,成了怎樣的簡單想像?其當代轉化的探索多彩豐富,藝術家如何在官方試圖將兩者二元化的政策下,寫出精彩的篇章?2020年獲國家級表演藝術家殊榮,集編導演於一身,長期活躍於舞台、電視與電影的泰國著名表演藝術家Janaprakal Chandruang,與在國際獲獎無數,擅長在保留傳統元素的同時,讓現代養分發揮作用的泰國傳統舞蹈藝術家Pichet Klunchun,兩人的創作實踐鮮活地體現傳統與現代的有機共存,他們的一手分享絕不能錯過!這次座談他們還會分享如何培育未來的藝術家與觀眾。

 

日期: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時間:8:00-9:30PM(香港時間)

 

講者:

Janaprakal Chandruang(Moradokmai Theatre Community藝術總監)

Pichet Klunchun(Pichet Klunchun Dance Company藝術總監)

 

 

 

泰國表演藝術的疫前疫後:從小劇場到街頭的政治劇場與海外藝術節與及沉浸式表演

 

過去數十年,泰國社會在政治上一直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作為最不受發表限制的藝術範疇之一,創作人透過當代泰國舞台展示不同的觀點:歸功於符號、隱喻、典故和形體動作的運用,讓作品發出多元聲音。疫情封鎖了城市,這些作品的表演空間從舞台轉移到街頭,甚至吸引到海外藝術節和製作人的青睞。除此之外,隨著社交距離放寬,講者亦會分享當地近期的現象,就是大受歡迎的沉浸式演出。

 

日期: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時間:8:00-9:30PM(香港時間)

 

講者:

Amitha Amranand(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泰國分會副主席)

Sasapin Siriwanij(曼谷國際表演藝術會議藝術總監)

 

 

 

主持和特邀策劃:

Pawit Mahasarinand(資深藝評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及國際劇場領袖協會國際執委成員)

 

形式:Zoom會議

語言:英語

 

主辦: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