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小飛俠之幻影迷蹤
文︰謝穎兒 | 上載日期︰2006年2月23日 | 文章類別︰眾聲喧嘩

 

主辦︰香港話劇團
演出單位︰香港話劇團 »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日期︰14-23/1/2006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戲劇 »

家傳戶曉的英國舞台劇《Peter Pan-小飛俠之幻影迷蹤》由英國導演Leon Rubin及香港話劇團合作,於上月在香港文化中心上演。


雖然早知道故事內容,但小飛俠與溫蒂的奇幻故事,對大人小孩來說,都依然吸引。稍嫌翻譯得不夠地道,與觀眾有點距離,感覺較似在欣賞英國經典劇目,觀眾的投入感不夠。較好的場位如鐵釣船長猜字謎的情況,營造出有點像香港某遊戲節目的氣氛,船長猜「小飛x」為「小飛象(迪士尼)」和「小飛飛(麥當努)」(兩者均為香港出名的卡通人物)亦很地道,換來全埸捧腹大笑。


今次的舞台設計及技術效果相當不俗,令舞台能有更多可能和變化。但可能牽涉太多特別的效果和場景,即使導演已盡量利用旋轉舞台及活動佈景,賞劇的雅興也無奈地被兩次的中場休息所干擾。


劉守正與陳照莉演小飛俠與溫蒂演得不錯,很活潑可愛。王維演反派鐵釣船長趣怪惹笑,無論他說甚麼,小孩子觀眾都會哄笑,演技出色。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