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的用家(已售罄)
作者
編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11年7月
定價
HK$98(已售罄)
ISBN
9789628321964
發行
香港聯合書刊物流有限公司
 
 
簡介

任何一位「劇場的用家」,若回想初次利用戲劇方法,面向不同社群的受眾時,相信都曾戰戰兢兢的、摸石過河似的走過來。事實上,筆者們作為「劇場用家」的一份子,同樣是踏著前行者的腳步而走到現在的......

 

【劇場遊戲】讓參與者身心鬆弛,變得敏感,重新開放,不再停留在刻板老套、呆呆滯滯的狀態當中。
【即興】集合身體,空間及全人資源的創作能力,以回應當下的外在的刺激,將元素組合及轉化出「好像排練過」的驚喜效果來。
【編作劇場】打破主流劇場製作的模式,將「分工」變成「同工」﹔編作者「度身訂造」角色、內容及形式,提煉出只此一家的創作。
【過程劇】「Process Drama」一詞,已被視為「Drama-in-Education」(戲劇教學法)的同義詞,常見主題包括環保、社會不公、生命教育等。優點是擁有極大的探討空間,亦脗合戲劇的藝術特性。
【論壇劇場】用劇場改變世界!原創者Augusto Boal曾說:「若你們不改變這世界,沒有人會替你們改變它,而所有事情將無可避免地保持原有模式──這將是大家最不想發生的!」
【形體動作練習】透過簡單的練習,嘗試令身體活起來。
【帶領技巧的初探】綜合帶領、教學及觀察的經驗,思考有關小組互動的要點。

 

圖片參考:

目錄

代序

內容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