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工作坊集體創作劇本
上載日期︰2019年9月25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藝術類別︰戲劇 »

寧波公學
李苑嵐同學、朱禮靜同學、韓麗雯同學、鄧思嘉同學及梁卓妍同學

 

十年前的一日,我第一次看到他,他是新來的插班生。老師把他安排在我隔壁,我友善地和他打了聲招呼,他卻一臉高傲不理會我。我心想:「串咩串!」不過,見他長得挺清秀,可以給我飽個眼福,便沒放在心上。我們的第一次聊天就在那一天…

當我正在走廊,趴在窗台上看風景時,聽到有人對我說:「嗨!餓嗎?要下去小吃部買串魚蛋嗎?」他左手挖着鼻孔,右手拿着一串豬大腸,造作中又帶有一絲傻氣地和我說。我看到他那個樣子心裡想:「哇!這個人,怎麼怎麼可以這麼地帥氣啊!難道這就是我的真命天子?」想到這,他彈了手上的鼻屎,我的心顫動了,於是,我開始了追他的旅程。

第二天的來臨就是我遇上他的第二天,要好好紀念一下的,上到班房,又有一位插班生,是一位陽光美男,坐在我的左邊,我的心是不會因為美色而改變自己的追尋目標的。男神容許我出軌兩秒鐘,太帥了。我的小心臟負擔不了。「今天去吃魚蛋嗎?」男神問我,「跟我走,帶你去吃豬大腸」,陽光男孩傻裡傻氣的跟我說。為了追尋我的目標,我是選擇了去吃魚蛋。他嘴裡充滿了咖喱魚蛋的香味,手上又在挖鼻孔,嗯真帥。

於是我便為我的愛情去追求男神,我配合他吃魚蛋,左手挖着鼻孔,我想這樣可以吸引男神,接受我的追求。但他似乎並沒有被我吸引,我便又重複那個動作,噢!他傻傻的笑着看我!嗯!真的很帥!我向全班公佈,他,是我的! 一日放學的時候,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可我卻沒有帶傘,我十分焦急,我該怎麼回家啊!突然之間,我看到我的男神來到我身旁,我的心跳加快,臉已經變得通紅,他、他不會是…下一秒他卻冒着雨離開了,我心中失望不已。此時,另一位轉校生也來了,他在我身邊撐起了傘,對我笑了笑。我心中感動不已,自己有眼無珠竟看上那個一點紳士風度都沒有的人。我正想回他一個微笑,可沒想到他直徑走過了我,跑向我前男神,為他撐起了傘,他的手裡還拿着一個袋子,他們從中拿起了一串豬大腸及咖喱魚蛋,他們竟在像交杯般互餵。我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卻在吃咖喱魚蛋和豬大腸。

 

導師回應︰這篇小說有妙趣,落在不同同學手上也有轉折,文字功夫不錯呢!
(甄拔濤─戲劇工作坊導師)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