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論壇系列 |疫向未來:在疫情期間思考香港表演藝術的危與機
2021年1月18日 - 2021年2月3日

 

每節網上論壇除了講者嘉賓就題目分享討論,亦設特別個案分享環節,歡迎表演藝術界別的朋友參與,自述5分鐘與該場次相關的分享,並跟講者同場參與論壇。現公開徵集個案分享提案,每節網上論壇場次設名額兩個。主辦機構擁有最終決定權。

 

報名:https://forms.gle/J7xEHKQf8LDgH2Co7

 

求存篇(一)

中小型藝團在疫情下連番受挫,朝令夕改的防疫政策令藝團因演出取消而大受影響,其引發的骨牌效應,反映香港表演藝術最核心的危機是甚麼?我們又是否可以在自求多福外尋求突破?

截止提案日期:2021.01.14

 

網演篇(一)

疫情下各藝團尋求網上演出的可能,讓作品仍然可以繼續不斷上演。但一句「轉網上」的背後,技術和人才是否能配合,知識和表演者權益問題的關注,都令網上演出不是話就可以做。

截止提案日期:2021.01.16

 

求存篇(二)

獨立表演藝術工作者在香港的生存環境已然面對多種挑戰,疫情下他們的處境有多嚴峻? 他們對未來會有怎樣的想像?怎樣從演藝環境改變的危機找到契機?

截止提案日期:2021.01.21

 

網演篇(二)

網演的舞台語言和鏡頭語言在美學策略上的不同,令創作人探索演藝的新進路。多角度拍攝加上剪接是其一,利用不同軟件進行互動的網上演出也有實踐,更多其他創意陸續有來。

截止提案日期:2021.01.23

 

藝術節篇

疫情令世界各地大型藝術節重創,網上演出只能權宜應對。大型文化活動產業在疫情期間的挑戰會是什麼?疫情過後是否就雨過天青?國際交流的新常態又是如何? 線下活動與線上互動的同步,會否成為交流的未來?

截止提案日期:2021.01.28

 

場地篇

面對新常態,講求社交距離,或要求有演出直播在家觀賞的選擇,表演藝術的場地是否需要新的硬件以迎向未來大勢?相應的政策與配套是否需要改變,讓表演藝術在後疫情時代能重新出發?

截止提案日期:2021.01.30

 

查詢:iatc@iat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