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行者:藝評人自我探索計劃

 

「動行者」任務完成:集體與個人 藝評學習的兩種進路

「動行者:藝評人自我探索計劃」由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主辦,並於2017年公開徵集各路演藝評論人的創意計劃。經過合共兩個階段之審核和面試後,共有3名得主獲提供獎助金及/或其他形式的支持。

 

繼「『動行者』任務完成:賴勇衡 × 楊小亂 對談廣深喜劇」後,另外兩名得主分別是對粵劇研究有濃厚興趣的葉智仁和參與舞蹈評論書寫的楊騏,「『粤劇新戲吾曉睇』自學之旅」以個人研習的方式,由導師指導深度探索粵劇作品,「舞林七弦——舞評人同行學習實驗小組」則以集體研習的方式,共同分享、討論香港當代舞蹈作品,並透過Facebook專頁發佈。


兩種方式,兩種學習進路,過程到底有甚麼不同?兩位藝評動行者將於是次發佈會進行對談,分享當中經驗,觀照彼此。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2018.09.17(一)

時間:7:30pm-9pm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7-19

 

講者介紹

葉智仁(「粤劇新戲吾曉睇」自學之旅)

現職香港浸會大學社工系高級副研究員,在過往十多年於不同大專院校作兼任講師或導師。間中寫舞評、劇評。

 

楊騏(「舞林七弦——舞評人同行學習實驗小組」)
2016年起為《舞蹈手札》及其網站撰寫舞蹈評論與演出預告,近期於《大公報》「小公園」專欄撰寫文化藝術評論。

 

 

粵語主講

免費入場,敬請留座

 

 

相關文章

葉智仁

〈青春新浪潮的局限、界限與無限可能?——談香港藝術節《百花亭贈劍》〉一文可按此瀏覽及/或下載

〈《鳳求凰》:守舊意 撰新詞〉一文可按此瀏覽及/或下載

〈瀕危與將逝!? 聯賞戲曲節「西秦戲與古腔粵劇」兩下鍋有感〉一文可按此瀏覽及/或下載

 

楊騏

「舞林七弦」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7stringsfordance

 

本計劃最後上載的文章數量,與原計劃書有一定距離;本會未能在指定時間內,與申請者達成上載數量的共識。本會對計劃最後未能完成表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