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出色、音樂過於現代(短評)
文︰鄧蘭 | 上載日期︰2005年2月28日 | 文章類別︰眾聲喧嘩

 

節目︰愛上劉三姐 »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演出單位︰春天實驗劇團 »
地點︰見文末
日期︰見文末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戲劇 »

把劉三姐的故事套入文革時期,角色與時代都產生了互相烘托的功能,唯由文革高峰期轉換到回復正常的交替點,導演只借助一群演員瘋狂地舞至最後脫去身上獸紋舞衣作交代便有點粗疏,而劉輝劫後餘生那部份也沒有篇幅著墨,只見眾人都懷念她的時候,她便飄然而至,實有點神話成份!不過全劇最失敗是音樂設計,除了山歌部份,其他都以現代西樂為主,試問文革時期的農村又怎會播這些樂曲,故音樂與劇中的時代背境完全不吻合,而杜國威的詞亦過於現代,加了音樂後更有不少詞、音不夾韻的情況,故令人聽來並不舒服﹔另外男主角吳敏(譚偉權飾)由開場起不斷重複唱「我不明白」也實無必要!縱觀全劇,演的部份最好,幾個主要演員的演技與唱功最突出,當中焦媛與陳淑儀最搶鏡;導演、劇本次之,音樂則不合格。

 

演出日期及地點

 

10 - 12/12/2004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18 - 19/12/2004 元朗劇院演藝廳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藝評人、文化工作者。曾當市場推廣工作,近年專注文化及藝術之推廣,評論範圍涵蓋戲劇、舞蹈及音樂節目;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