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劇團,點樣搞?─ 劇團行政與營運二三事
2016年4月22日
 
 

香港戲劇資料庫暨口述歷史計劃(第一期)

主題講座(三)

 

「搞劇團,點樣搞?─ 劇團行政與營運二三事」

 

日期:2016年4月22日(五)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圖書館地下 研討室1

 

嘉賓:陳健彬先生(香港話劇團行政總監)
   魏綺珊女士(糊塗戲班行政總監)

 

主持:陳瑋鑫先生(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香港分會) 項目經理)

 

回應人:林國偉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助理教授)

 

一齣戲劇作品的成功,除了源自創作人、表演者,以及各幕後技術人員的共同努力外,在背後統籌與默默無聞的行政人員其實也功不可沒。而如何令演藝人員安心創作,讓演出順利進行,平衡開支與收入,使劇團得以持續發展,就更加是劇團行政的日常挑戰。

 

是次講座,我們特別請來「香港戲劇資料庫暨口述歷史計劃」(第一期)的其中一位受訪者,香港話劇團行政總監陳健彬先生,分享他從公務員年代到現今公司化以後,營運本地旗艦劇團的經驗;而另一位嘉賓講者,糊塗戲班行政總監魏綺珊女士,就會分享她由業餘搞戲,至近年全身投入搞劇團的苦與樂。

 

想認識更多有關本地戲劇的發展?希望多了解藝術行政這一門專業?期望知道大、中、小型劇團的營運攻略?就千萬別錯過這次難得的對談了!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報名:http://www.lib.cuhk.edu.hk/en/ls_regform_20160422

 

主辦: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合辦: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中心及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香港戲劇資料庫暨口述歷史計劃(第一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