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非凡美樂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文︰楊錦柱 | 上載日期︰2015年10月5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主辦︰非凡美樂
地點︰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日期︰24/4/2015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 »

觀看過四月二十四日由非凡美樂於上環文娛中心製作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後,我對此經典名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為此我十分感謝梁路安(羅密歐)、林穎穎(茱麗葉)及所有台前幕後人員的付出。

 

本歌劇運用了許多不同類型的歌曲講述了故事中各情節所發生的事,例如斯蒂芳諾以輕快歌曲嘲笑卡布雷特,而羅密歐和茱麗葉在悲慘音樂中雙雙離世,令人不得不佩服樂團的實力。

 

表演中各演員都展現出精湛的演技,令我完全投入精彩的故事中,但要說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羅密歐了。他在準備逃亡時穿錯鞋這一段頓時引起全場爆笑,而台上的兩名演員竟又忍耐得住,這難得的場面相信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中。

 

總結整體演出而選出最難忘一幕的話,我毫無疑問會選第五幕亦即是結局的一幕。羅密歐服毒自殺而茱麗葉又一起陪他離開塵世這一幕事前雖然聽過無數次,但現場觀看加上演員七情上面的演技和悲壯的聲音又令人有另一番感受。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楊錦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