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進劇場《等待果陀》(學生專場)
文︰關兩省 | 上載日期︰2015年5月26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節目︰等待果陀 »
主辦︰進劇場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日期︰9/1/2015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戲劇 »

我不喜歡這套叫「等符果陀」的演出。因為十分沉悶,而且沒有任何意義,只是在浪費時間,而且我認為死亡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加上對死亡的價值每個人也有不同。

 

很多人雖然說是在等待死亡,但我認為故事中兩個男主角在等的不是在等待死亡,而是等待自己在世上存在的意義以及尋找自己一個安穩的居所,為何這樣說?在小孩說自己在認識果陀先生和幫助果陀先生工作時,我認為果陀並不是一個虛體,而是一個被肯定的指標及角色。

 

故事兩個男主角都是流浪漢,從Pozzo及他的僕人Lucky一幕看出作者是借主人及僕人之間的關係,令人意味出兩個流浪漢原本有主人的,只不過因某些令自己放逐,他們在等待,便就是為自己贖罪、等待一位主人去認領自己給予自己一個身份,但我並不喜歡這套戲,因價值觀不同及對時間應用也不同,他們不利用時間,而是在浪費,我認為這個行為很沒有意義。套戲也沒有令我有太大改變,我認為這兩個人都是一件沒腦的廢物,這是一套諷刺的時事及社會的戲劇。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關兩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