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進劇場《等待果陀》(學生專場)
文︰胡曉嵐 | 上載日期︰2015年5月26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節目︰等待果陀 »
主辦︰進劇場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日期︰9/1/2015
藝術類別︰戲劇 »

等待,等待,我覺得Didi和Gogo是在等待一個機會,等待一個可以令他們人生徹底改變的機會,等待一個令所有人都不會再看不起自己的機會;生存的目的,你的是甚麼?我生存的目的或許就是尋找生存的目的,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生存在世界上的目的,就如劇中Lucky在思考時不斷重覆的一句:「時間可以證明一切」,而Didi和Gogo的生存目的我認為和我自己的生存目的是一樣的。

 

看完這一套戲,我覺得Didi和Gogo有點像夫婦的關係,還是老夫老妻那種,他們會互相完成對方的動作,彼此抱怨,又彼此逗笑,整場戲就是有一種相依為命的感覺;整場戲是好看的,這場戲雖然充滿了歡笑,但是卻表達了生命的無奈、重複、荒謬、可笑與可悲。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胡曉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