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非凡美樂歌劇《藝術家的生涯》
文︰林佩詩 | 上載日期︰2014年5月28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節目︰藝術家的生涯 »
演出單位︰非凡美樂 »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日期︰3/4/2014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 »

我在葵青劇院演藝廳看了《藝術家的生涯》的歌劇演出。劇中主要表演者有魯道夫、咪咪、慕瑟塔及馬切洛,另外還有指揮黃念郇及導演盧景文。 

歌劇的故事是魯道夫和咪咪相愛在一起,而慕瑟塔和馬切洛是曾經的情侶,經過夢梅飯店的相遇再一起。經過吵架,兩對情侶分手了,各散東西。最後咪咪病重死亡而慕瑟塔和馬切洛再次一起。一個關係複雜,多重波折的愛情故事。 

我最難忘的演出者是慕瑟塔,因為她的歌聲很美,高音較咪咪唱得漂亮。而且從她的歌聲能體會到她的心情,就例如在夢梅飯店時,她看見馬切洛時那興奮的心情透過音樂表達了出來。雖然在第二幕最後的時候好像不夠氣,但整體歌聲令我非常深刻。還有她的表情豐富,充分表演了角色的風騷、任性。她的表情與歌聲混合一起,使我印象最深,最喜愛。 

在劇中夢梅飯店這一幕令我印象最難忘。首先是佈景色彩繽紛,的確有夢幻的感覺。另外當時他們的服裝很華麗,配上背景板,令人眼花繚亂。但主要原因是因為當時每一位表演者也非常投入,十分交戲。令我當時都不知道看那一個表演者。當時的視覺效果十分充足,舞台上的一切都十分吸引觀眾。所以夢梅飯店令我最為難忘。加上舞台當時站滿了表演者,變得很豐富,令我很喜愛。 

看完這個演出後,我感受到表演者很享受台上的表演,整體上對這個歌劇都十分滿意。我也很喜愛這一次的歌劇欣賞活動。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林佩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