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樂評研討會
2003年12月20日 - 2003年12月21日
 
 

音樂評論在香港有著長久的歷史,歷來對推動本地的音樂發展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對其他藝術形式的評論亦經常起著示範性的作用。 時值二十一世紀的開始,面對本地以至國際音樂趨勢及大環境的變化,樂評也需緊隨時代,主動評估新形勢,積極回應,對新的命題作理論探討,進一步提升本地音樂評論的水平。 這次研討會由香港民族學會會長劉靖之教授發起,集合來自兩岸三地、從事音樂評論的專業評論人士,來港作兩天的專業交流。

 

出席「新世紀樂評研討會」之海外嘉賓有:洛秦教授(上海)、徐昭宇先生(台灣)、韓鍾恩博士(北京)及楊忠衡先生(台灣)。
本地音樂評論人有:劉靖之教授、費明儀女士、毛宇寬先生、史君良先生、李明先生、李德君先生、周凡夫先生、周淼女士、陳詠智先生、麥華嵩先生、劉志剛先生、黎鍵先生。

 

研討會將以普通話輔以廣東話進行。
免費入場

 

日  期:2003年12月20、21日(星期六、日)
時  間: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
地  點: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主  辦:香港民族音樂學會
協  辦:香港公共圖書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香港大學亞洲研究中心
資  助:香港藝術發展局
節目查詢:2974 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