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交流沙龍:金融海嘯下邁向產業化的華文劇場 ──從內地及台灣的觀察看香港
2009年5月4日
 
 

本地劇場邁向產業化的道路充滿著各種的可能;而往往亦和經濟的大環境有唇齒相依的關係。回歸後政府強調經濟轉型,並促成「西九」的發展;香港的劇場在這個大走勢下,當面臨整個生態轉型的挑戰還處在調整觀望的狀態時,恰好又遇上了驚濤駭浪的金融海嘯。海嘯一方面吹走了很多資源、觀眾,但同時亦令文化和創意產業成為經濟機遇下的焦點。有人報捷有人告急亦不獨香港亦及整個華文劇界,金融海嘯到底是劇場的危機還是契機?而在邁向產業化的當下,劇場作品的藝術性並其行銷策略在討論的同時,是否還有其他城市的觀點可作參考借鏡?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在去年舉行了「文化產業趨勢下的演藝路向」討論會,是年特邀內地和台灣兩地之著名劇場評論人林克歡並于善祿,分享他們對當地劇場的最新鮮並最貼身的進行式觀察,作為對香港劇場的另一個參考點。

 

活動資料:

 

日期: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時間:7:30-9:30pm

地點: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二樓會議室(九龍聯合道135號,正門入口:延文禮士道)

 

嘉賓(筆劃序):

于善祿(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專任講師)

林克歡(國家一級評論家)

張秉權(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

 

主辦: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查詢:請致電2974 0542 或電郵 iatc@iatc.com.hk

備註:活動將以普通話進行,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場地贊助:香港兆基創意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