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可口的夏日假期甜品
文︰鄧蘭 | 上載日期︰2005年7月27日 | 文章類別︰藝術節即時評論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地點︰見文末
日期︰見文末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其他 »

今屆的國際綜藝合家歡的節目比往年更多元化而且引入不少適合年齡較小的觀眾,讓家長與小朋友都有更多選擇。開幕的《浪遊星月夜》雖是以馬戲中的雜技表現形式為主,卻引入音樂、舞蹈、戲劇和表演藝術並把傳?的表演地點由帳幕移師到舞台上。

 

今次帶來的項目應有盡有,可以想像到的雜技都包含其中,而一些具驚險的項目如吊索、掌上手立、搖擺鞦韆都以特別諧趣的形式來表現,讓小觀眾忘記驚慄,全場與歡樂笑聲一起渡過,這種多元化的合家歡節目的引入,不但擴闊了兒童的眼界,同時也為成年人在常規的文化藝術範籌以外提供一道可口的夏日假期甜品。

 

另一個由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出的《國際綜藝合家歡》節目之(音樂詞彙笑療法易)由原來四場增至八場,反應熱烈,不但為《國際綜藝合家歡》帶來更多笑聲,同時也為香港小交響樂團開拓一個嶄新局面。承接去年的佳績,小交今年再請來詹瑞文作嘉賓,成績依然理想。

 

整個(音樂詞彙笑療法易)由詹瑞文帶動,個人表現強烈,惹笑的對白跟諧趣動作的設計令場內大小歡眾無不捧腹大笑。節目中介紹的音樂詞彙並不易記,且全是意大利文,一般觀眾就算看中譯明其大意,大多也不懂其正確發音。現以一種活潑和輕鬆的形式教授正確的發音並以示範解釋其意,效果相當理想。

 

在詹瑞文的主導下,在前段香港小交響樂團有點反像了客席嘉賓,其後在葉詠詩的控制下,香港小交響樂團慢慢發揮出其魅力。當晚為觀眾獻上的多首樂章均是很受歡迎的曲目,包括德伏扎克的E小調第9交響樂第一及第四樂章選段,及浦羅哥菲夫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選段等。多了觀眾認識音樂,同時又可擴大觀眾層面,這正是香港各個藝團積極尋求的新方向,這次小交顯然找到了靈藥。

 

《浪遊星月夜》演出日期及地點

 

8 - 10/7/2005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古典音樂速成 — 音樂詞彙笑療法「易」》演出日期及地點

 

21 - 23/7/2005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29 - 30/7/2005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31/7/2005 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藝評人、文化工作者。曾當市場推廣工作,近年專注文化及藝術之推廣,評論範圍涵蓋戲劇、舞蹈及音樂節目;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