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崩離析的戲劇年代
作者
編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10年2月
定價
HK$98
ISBN
9789628321841
發行
香港聯合書刊物流有限公司
 
 
簡介

批評是感受、理解、表達,而非求證。榫合枘嚴的釋義是不存在的。只要詮釋,就難免過度;誤讀,卻不一定都有創造性。我平生痛恨四平八穩的中庸、俯仰迎納的全面,寧以片面求深刻,不以周全求圓融。

──林克歡

 

本書結集著名劇評家林克歡於千禧年後發表於中港台等地的六十篇重要文章。數十年間不斷穿梭於三地各大小劇場和研討活動,既親身介入又盡量保持客觀抽離,評論精闢獨到;除了沉澱他對華文劇場長期的關注與觀察,更為反思這個時代的戲劇提供切入點。

 

作者簡介
林克歡,1941年生於香港,畢業於廣州暨南大學中文系。1965年加入中國青年藝術劇院、歷任文學部主任、院長及藝術總監等職。已在多達一百八十多種國內外報刊上,發表過超過三百多萬字有關戲劇、舞蹈、電影、電視、美術、行為藝術的作品評論、文藝隨筆、文化論述及美學理論等文章;著有《舞台的傾斜》、《詰問與嬉戲》、《戲劇表現論》、《戲劇香港  香港戲劇》及《消費時代的戲劇》等書,目前為多個香港演藝團體包括「香港話劇團」、「PIP文化產業」擔任戲劇文學顧問。

 

圖片參考:

目錄

內容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