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場好戲——本土創作劇本嘗試集
作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00年
定價
HK$50
ISBN
9789628321186
發行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簡介

《排場好戲》收錄了李健文的5個劇本,其中4個為公開比賽的得獎作品,包括《撲蝶》、《讓我夢下去》、《再見英雄》、《沒有傳呼號碼的機主》及《“法”達秘笈》,書中並載有李氏一篇戲劇研究文章《簡約表演 提昇觀眾》。
香港中文大學現代語言及文化系高級講師陸潤堂博士如是推介本書:「戲劇集的出版本屬平常,但能集戲劇與論文於一身者卻不多見,《排場好戲》走出香港戲劇史的第一步,將創作者的知識理論及實驗經驗並列結合,這種『知』與『行』的難得平衡,相信會為讀者帶來新啟示。」。

 

作者簡介
一齣大專迎新話劇挑起作者對表演藝術的無止境進尋。自從那年以後,作者曾參加全港大小話劇比賽,亦得過部份獎項,一心投身表演事業。於是,他曾任職兩大電視台撰稿員,又當過飲食雜誌編輯。這十年創作經驗,令作者深信表演藝術不需要理論輔助才是真創作。結果,一次意外的工餘進修改變了一切,書本知識是另一個未曾發掘的天地。這本小書就是證明,他想繼續寫下去、研究下去。

 

圖片參考:

目錄

內容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