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後評」X 新視野藝術節2023:愛知縣藝術劇場、舞踊空間橫濱《RAIN》
文︰俞若玫陳國慧 | 上載日期︰2023年11月30日 | 文章類別︰藝術節即時評論

 

節目︰RAIN »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城市︰香港 »
藝術節︰新視野藝術節2023 »
藝術類別︰舞蹈 »
【 新視野藝術節2023:評論系列】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香港分會 )邀請多位藝評人觀賞新視野藝術節2023的演出,並於演後製作網上評論短片,和邀約評論文章,全方位剖析「新視野」。
 
藝評人:俞若玫、陳國慧
評論節目:《RAIN》
 
節目簡介:
 

地面的黑影,來自天上的烏雲。人類在狹縫中前行,如何超越自身背負的陰影?

 

改編自20世紀初英國小說家毛姆名著《雨》,一群對立的人被困在同一屋簷下,壓抑凝結成雨,在窒息的低氣壓中掙扎,衝突山雨欲來。編舞家鈴木竜編成回應當下的舞蹈作品。

 

當代藝術家大卷伸嗣的裝置《臨界之氣 — 重黑》把雨變得沉重具象,將一切吞噬,只餘舞者在黑壓壓的雨絲下糾纏。聲音藝術家 evala 則讓音符串成漫天雨幕,灑進觀眾心坎。黑雨過後,剩下潮濕的陰影。

 

這次新視野版本的演出中,兩位年輕舞者從新視野與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合作的選拔脫穎而出,將與日本舞者一起踏上台板。

 

「演後評」× 新視野藝術節2023:愛知縣藝術劇場、舞踊空間橫濱《RAIN》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策劃及統籌: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獨立創作人,從事小說、現代詩、散文、藝評寫作及概念視覺藝術創作,也經常策劃文化活動。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