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後評」X 新視野藝術節2022:甄詠蓓戲劇工作室《塑像譜》
文︰盧宜敬陳國慧 | 上載日期︰2022年12月1日 | 文章類別︰藝術節即時評論

 

節目︰《塑像譜》 »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演出單位︰甄詠蓓戲劇工作室 »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日期︰10-13/11/2022 3pm 8pm
城市︰香港 »
藝術節︰新視野藝術節2022 »
藝術類別︰戲劇 »
【 新視野藝術節2022:評論系列】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香港分會 )邀請多位藝評人觀賞新視野藝術節2022的演出,並於演後製作網上評論短片,和邀約評論文章,全方位剖析「新視野」。
 
藝評人:盧宜敬、陳國慧
評論節目:《塑像譜》
 
節目簡介:
每個夢境裡,時間都有不一樣的性質。有的時間在重複,有的時間如黏土,有的時間粗暴尖鋭,有的時間迷惘耀眼。他們都卡在時間洪流的某個時刻,凝固在生命中的某一刻,孤獨地卡在那裡,如塑像一般,動彈不得。
 
四個人物、四個故事、四種慾望。
 
心力交瘁的女兒動了弒母的念頭;
為了承諾而苦候的戇男,抱著樑柱死守不放;
精神恍惚的野狼,被困在冰冷密室中嚎叫;
隱蔽青年在霓虹燈下與影子纏繞共舞。
 
然而,在另一個世界,我們窺看時間的狹縫,記憶和慾望像萬花筒般的幻覺,只要轉動,定格變成連續的動態,塑造成一幅美麗而流動的生命圖譜。

 

「演後評」× 新視野藝術節2022:甄詠蓓戲劇工作室《塑像譜》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策劃及統籌: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2021年畢業生,主修導演。憑畢業作品《金龍》獲得校內傑出導演獎,並獲提名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導演(喜劇/鬧劇)及提名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導演 。編劇作品《皮蛋瘦肉粥》獲選粵港澳戲劇交流計劃劇本創作比賽香港區優秀劇本。於2021年烏鎮戲劇節青年競賽憑參選作品《一切從海浪開始》獲得最佳個人表現獎。「Theatre Formula 劇場方程式」創辦人之一,主力編導。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