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工作坊藝評練習
上載日期︰2019年9月25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藝術類別︰舞蹈 »

參與中學生演藝賞析計劃舞蹈工作坊的學生觀賞同學創作及演繹的舞蹈後,在導師引導下進行討論,並撰寫短評。以下為部分短評: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
梁樹堅同學、王紀程同學、鄧朗衡同學及尹天藝同學


首先,他們排成一條直線,然後有次序地左右搖擺好像有次序地「入場」。然後,他們散開好像回到各自「位置」準備開始比賽,接著有一個人帶著球衝上中場,那一個人用自己的意志力將球投入籃中,其餘四人像被那一個人「打敗」了,但他們知道安全第一,友誼第二,比賽第三,所以那四個人就說了一句「無所謂」,接著從地上爬上來。然後再打橫排一條線,前後左右跳好像在和觀眾一起歡呼,然後圍成一圈互相搭著膊頭又跳又旋轉,最後停在「大草原」上看向天空,讓人感到一絲青春。

但我有疑問的是,為何他們打籃球時,為什麼要形成一條線。

導師回應︰文章對舞作有很豐富的想像及描述,亦有很好的演繹。最後的問題也是對編舞者很好的提問。
(丘思詠—舞蹈工作坊導師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