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劇場翻譯劇本集《同志少年虐殺事件、重見真相——同志虐殺現場十年重訪》
作者
(同)Moisés Kaufman及板塊劇團團員;(重)Moisés Kaufman、Leigh Fondakowski、Greg Pierotti、Andy Paris、Stephen Belber
編者
紀錄劇場翻譯劇本集編輯小組
譯者
胡海輝
類別
出版日期
2020年3月
定價
HK$120
ISBN
9789881359988
聯合出版
一條褲製作、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簡介

本故事發生在懷俄明州拉勒米鎮。1998 年10月,Matthew Shepard,一個21歲的大學生被兩個年輕人綁架並毒打,他們最後將Matthew綁在一段圍欄上,然後逃去。Matthew被棄於荒野十八小時後,被踏單車經過此地的年輕人發現並報警。當時他已陷入昏迷狀態,留院一星期後重傷不治。警察拘捕了Aaron McKinney及Russell Henderson。審訊過程中,Aaron辯稱因為Matthew涉嫌在車上性侵犯他們,他與Russell 因對同性戀恐慌而產生短暫的精神錯亂,為了自衛而攻擊Matthew。Matthew被毆打致死一案,喚醒美國人重新審視對同性戀的包容及聚焦仇恨犯罪法案(Hate Crime)。Matthew亦自此成為美國爭取同志平權及仇恨罪行法案的象徵。

 

在Matthew被殺後一個月,導演Moisés Kaufman聯同板塊劇團的一眾演員出發至拉勒米鎮,與當地居民進行採訪。他們總共去了六次,進行了二百多個訪問。《同志少年虐殺事件》正建基於這些訪問上,編作而成。

 

事隔十年,板塊劇團再次造訪虐殺事件的案發現場─拉勒米鎮,考察當地居民的看法及態度有否轉變,調查結果雖不是血淋淋,但是同樣撼動心靈;劇團並且首次親身訪問兩名殺人犯。訪問整理後,編成另一紀錄劇場經典《重見真相——同志虐殺現場十年重訪》。十年人事幾番新?面對沉痛創傷,社會如何修復,重寫自己的歷史?當年真相變成不同版本,蓋棺原來並未定論!

 

出版序(文:胡海輝)

版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