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反思
上載日期︰2018年6月29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藝術類別︰戲劇 »
參與中學生演藝賞析計劃的學生從以下三方面反思自己在《最後晚餐》的演出:
  1. 選取其中一組與自己演出相同角色的同學,比較兩者分別;
  2. 分析彼此優秀的地方;
  3. 改善自己戲劇呈現的方法。

 

以下為部分反思記錄:

 

周嘉豪同學(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

王子豐的組別的情緒是由心裡爆發,怒氣由衰轉盛,像火山般爆發。而我的情緒則是由盛轉衰,是一開始很生氣,後來變得溫柔。我們兩組表達情緒的次序是相反的。我們的組別最後所表達的心情應溫柔一些。

 

導師回應:分析仔細,也能欣賞別人及自己的優點。Well done!

(賴閃芳─劇場全體驗工作坊導師)

 

 

陳可欣同學(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

王子峰和董凱盈所演的國雄和麗冰很出色,他們把角色的情緒和相處氣氛發揮了出來,特別是凱盈,她雖說不出話,但她那個表情十分吸引,而我只是那語氣顯得脾氣較大。然而,我會好好地分析對白,然後考慮走位、動作等,從而可以演出更好的「麗水」。

 

導師回應:很欣賞你留意到同學的表情動作,而不光是對白的意義。的確走位動作影響觀眾的理解。

(賴閃芳─劇場全體驗工作坊導師)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