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回歸前到雨傘後 - 舞台上的香港書寫
2017年3月16日
 
 

香港戲劇資料庫暨口述歷史計劃(第一期)

主題講座(五)

 

從回歸前到雨傘後 - 舞台上的香港書寫

 

日期:2017年3月16日(四)

時間:晚上7時至9時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逸夫校園永隆銀行商學大樓2樓WLB205室

嘉賓:吳家禧先生(赫墾坊劇團藝術總監)、龍文康先生(電影、電視及舞台編劇)

主持:陳瑋鑫先生(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香港分會) 項目經理)

 

 

「九七」、「金融風暴」、「沙士」、「雨傘」等一個個符號都在標示著香港的不同階段。回歸20年,劇場外光怪陸離的戲碼已教人目不暇給,劇作家又如何能夠見微知著,以劇場文本跟當下社會對話呢?

 

赫墾坊劇團藝術總監吳家禧,在回歸前寫成《楓葉•長城•老襯亭》香港版和加拿大版,以及《龍情化不開》三劇,以海外尋根的故事反思個人身份;影、視、劇三棲編劇龍文康,繼前年的得獎劇本《維港乾了》後,今年亦有《香港家族》三部曲,從一個家族的變化,側寫我城故事。

 

是次講座,兩位編劇將與大家分享社會變遷如何啟發他們的創作,以及怎樣透過筆下的人物去進行個人身份探索,揭示社會問題與不同的生存狀態。

 

粵語主講,免費入場。

座位有限,敬請留座。

 

網上登記:https://goo.gl/mRzGwK

 

主辦: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合辦: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

 

「香港戲劇資料庫暨口述歷史計劃(第一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