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MAS x IATC(HK) 第34屆「國際表演藝術圖書館、博物館與資料館協會」國際研討會2024.香港

 

好消息!繼我們在2017年完成「香港戲劇資料庫暨口述歷史計劃(第一期)」,和在2021年完成,並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第十六屆香港藝術發展獎之「藝術推廣及教育獎」的「一攝無邊:香港劇場影像紀錄數碼資料庫暨教育計劃」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在日前公佈了第11輪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申請結果。我們的計劃書──記錄表演:「國際表演藝術圖書館、博物館與資料館協會」(SIBMAS)國際研討會(2024,香港)與香港演藝評論(1980—2010)選輯計劃──再一次成功獲得「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項目計劃資助!

 

感謝業界朋友對我們聚焦表演藝術記錄與活化和教育工作的支持。我們將會在2024年推出香港演藝評論網上文庫,和主辦SIBMAS首個在亞洲舉行的年會,這個年會已獲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的支持,將會匯集世界各地表演藝術記錄各方面的實踐者來港,進行實體與線上交流。

 

本會總經理和SIBMAS副主席陳國慧在今年6月9日,於第33屆在華沙舉行的SIBMAS年會上,向各與會者發佈了本會作為主辦方的精采短片。隨著計劃獲得支持,我們非常期待2024年在香港舉行的第34屆SIBMAS年會,請大家密切留意追蹤最新消息!

 

【國際表演藝術圖書館、博物館與資料館協會】

https://www.sibmas.org/

 

【一攝無邊:香港劇場影像紀錄數碼資料庫暨教育計劃】

https://asnap-beyondborders.hk/

 

【香港戲劇資料庫暨口述歷史計劃(第一期)】

https://www.drama-archiv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