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上線——香港表演藝術網上展演資料整存與研究計劃」資料庫正式發布

 

香港自2020年初出現首宗2019冠狀病毒確診以來,三年間疫情反覆,演出場地須因應防疫措施調整入場人數,甚或閉館。香港表演藝術工作者在這艱難時期,仍然孜孜不倦投入創意與能量,尋求數碼展演的可能性。

 

本計劃由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策劃,目的在於整理、紀錄和研究疫情下的香港表演藝術發展,建構首個以網上作品為核心的資料庫(https://opa.hk),作為研究和交流的基礎。在右上角選單的「演出一覽」中,可以查看本計劃所收集到於2020-2021年間發布的網上作品。

 

而早前舉辦的「劇場/不/停/封:『演上線』計劃專題講座系列」已完滿結束,可以在網站的「計劃簡介/研究成果」中重溫;本計劃亦同時委約了三位藝評人(許樂欣、鄧正健和雷浩文)進行「網上展演」的研究,專題文章將於九月內發布。

 

本網站的資料來源包括但不限於藝團修訂、演出網站、演出場刊或社交媒體平台,圖像版權屬主辦或製作單位所有。資料來源如有更新,會以該來源為準。如有疑問,歡迎讀者透過電郵(iatc@iatc.com.hk)向本會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