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與書」藝術書店二零零四年五月份活動
2004年5月1日 - 2004年5月31日
 
 

文藝沙龍系列(四)

 

電影教育

 

嘉賓:卓伯棠、吳昊
日期:2004年5月8日(星期六)
時間:14:00 - 15:30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二樓「紅與書」藝術書店

 

第廿八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已完滿結束,曲終人散之後香港的電影迷是否又要等下年電影節的重臨才再熱起來?本週沙龍特意請來浸會大學電影電視系的卓伯棠和吳昊兩位嘉賓細談香港的電影教育和電影研究等問題。兩位資深電影教育工作者另外會談幾本自己的著作,出席沙龍的朋友還有機會買到作者的親筆簽名本。

 

 

「紅與書」藝術書店與無人地帶合辦

 

「心性、表演及劇場的未來」講座

 

講者:鄧樹榮、梵谷、盧偉力
日期:2004年5月22日(星期六)
時間:15:00 - 17:00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二樓「紅與書」藝術書店

 

「從創作的角度講,一個作品沒有辦法亦沒有必要取悅每一個觀眾。重要的是,作品本身有否具備一種藝術上的提議;要做到這點,作品本身必須帶有某種冒險性,使觀眾有參與這種探險的感覺。不過,當一個作品的藝術提議被觀眾受落以後,創作者就很容易跟著觀眾走,但創作者又往往以為自己能夠凌駕觀眾。當創作變成專業以後,這種創作者與觀眾之間的角力便愈趨明顯。」鄧樹榮在《合成美學》的自序中有這樣的看法,同樣是創作人也是評論人的梵谷、盧偉力又怎樣看創作、表演和評論?他們又怎樣分析香港當代劇場的現況及如何能與世界劇場接軌的問題?

 

查詢電話:2974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