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盡興的林一峰
文︰馮禮慈 | 上載日期︰2005年10月29日 | 文章類別︰藝術節即時評論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演出單位︰Vocal Sampling林一峰 »
地點︰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
日期︰28 - 29/10/2005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 »

沒有人會不滿意,沒有人會不開心,沒有人不盡興。這是個不折不扣的嘉年華,人人陶醉。跳舞的、敲擊的、唱歌的、彈奏的都施展了渾身解數,在場每個觀眾盡享了熱鬧的一晚。

 

但是,這並沒有越界交流(Crossover)──這節目的領銜項目是Vocal Sampling X林一峰,而Vocal Sampling 和林一峰在這節目中,實在說不上有甚麼交流、實驗和合作。

 

作為節目的掛頭牌項目,相信不少觀眾會對Vocal Sampling X林一峰這環節有一定期望。從節目的宣傳重點看,Vocal Sampling與林一峰的交流和實驗演出,明顯是這節目的主打,大眾對這有期望絕對合理。可是,28日的演出所見,Vocal Sampling與林一峰近乎沒有交流。除了林一峰唱了幾句「甜蜜蜜」加插於Vocal Sampling的一首歌之中外,其餘就沒有再說得上合作的了。嚴格來說,是Vocal Sampling沒有給機會予林一峰。我們只見到林一峰努力找機會「楔位」,希望找到位置可以和Vocal Sampling一起玩、一起擦出火花的機會,但Vocal Sampling六位仁兄是自顧自的唱。顯然,雙方在演出前沒有足夠時間去探討和商談合作形式,我們也不期望這是一次學術式創作實驗,但純從合作和玩音樂的角度看,Vocal Sampling理應讓少少空間和機會予林一峰,給他貢獻他的一份。這是禮貌和風度,是很基本的合作原則而已。

 

但這晚的演出,人人開心,個個盡興,大概沒有幾多人會介意這點了。如果有人不大開心的話,可能只有一個:他就是林一峰。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