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在彩色街頭出色的音樂劇
文︰何俊輝 | 上載日期︰2005年5月4日 | 文章類別︰眾聲喧嘩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演出單位︰劇場工作室 »
地點︰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
日期︰29/4 - 2/5/2005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戲劇 »

《流浪在彩色街頭》演到中場休息時,我已急不及待買了此劇的原聲大碟。作曲 / 編曲 / 音樂總監Frankie Ho 和作詞者陳文剛所做的音樂情感濃烈,扣人心弦 ,能深入透徹地彰顯角色的複雜內心世界,太出色了! 此外 ,二人的音樂又令劇中許多場面變得氣勢磅礡、緊張剌激、張力四射,堪稱是《遇上1941 的女孩》和《四川好人》( 演戲家族版 ) 後 ,最震撼我心靈的本地原創音樂劇音樂 ,其震撼程度足以跟不少傑出的百老匯音樂劇音樂和荷李活電影音樂媲美!

 

陳曙曦和廖淑芬由始至終,細緻入微地演活了兩個殺人狂 / 犯的外在神髓與內心狀態 ,要知道這兩個為殺人而付出許多代價的角色是夾雜著燥狂、怨恨、獸性與無奈、痛苦、內疚於一身,不斷被心魔纏繞,又要面對未知的將來,每一步都走得不安、沉重,極之難演;但二人卻能以精湛的演技,把起伏波動的內心能量化成巨大的劇場能量,演得極之出色,堪稱二人歷來的代表作!

 

殺人的衝動,越燒越失控的怒火,為何總不能在悲劇發生前冷靜下來?在劇場意象和曲、詞的編排上,編導與音樂人將佛教的一些概念融入劇中,讓人想想愛與恨、對與錯、戾氣與心境平靜、做人意義、人的感情、待人處事、如何面對自己的問題?…… 等人生課題,十分有意思。

 

出色的音樂和演員,加上有意義的主題,造就了一齣不能不看的音樂劇,希望《流浪在彩色街頭》早日重演。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會員。影/劇評人,熱愛各種藝術,討厭偏見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