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評寫作導領計劃 2011 - 藝評文章選輯發佈會暨頒獎禮
2012年4月11日
 
 

日期: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7時30分至8時30分

地點:灣仔香港藝術中心LB/F 何鴻章排練室

 

「藝評寫作導領計劃」始於2006年,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之藝術節辦事處合力策動,與多間大專院校合作,旨在鼓勵年青人深入認識表演藝術,提高他們在欣賞、分析及至評論作品的興趣及能力。

 

2011年,我們希望透過賞析「世界文化藝術節——游藝亞洲」中不同類型的演出,以藝評寫作再現亞洲表演藝術與文化的精髓。計劃由藝術家及專業藝評人作嚮導,從演前的導賞、參觀綵排、與創作人對談,以至欣賞演出,到最後撰寫評論文章,緊密地指導參與的學員,讓對藝評寫作有興趣的朋友與創作人深入對話,從多角度觀察,深入分析作品。


導師就學員的評論文章給予意見,選出優異的評論文章,結集於《藝評寫作導領計劃 2011 – 藝評文章選輯》。為此IATC舉行「藝評寫作導領計劃 2011 - 藝評文章選輯發佈會暨頒獎禮」,藉以發佈本刊物,及鼓勵得獎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