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通──聽講現當代劇場這件事(香港篇)

戲劇通──聽講現當代劇場這件事(香港篇)

 

港澳首度攜手合作打通劇場脈絡

聯同海外導師重量級陣容細賞戲劇風光

深度講座與藝評工作坊

了解西方戲劇發展

觀照當代港澳劇場

 

本系列講座與工作坊於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期間,分階段舉行。內容結合認識劇場、研習作品與實踐書寫,有助提升對劇場理論的重視,鞏固對港澳劇場與西方劇場發展歷史的認知,思考本地劇場在世界舞台的位置。活動適合藝評人、劇場工作者、藝術行政人員和劇場愛好者參與。

 

「香港篇」首階段講座於2018年開始,主題為「西方戲劇十講」,從古希臘戲劇到荒誕劇之後,穿梭西方戲劇與人文發展。第二階段講座與工作坊將於2019年舉行,主題是「香港劇場發展與評論書寫」,透過認識香港劇場發展脈絡,思考劇場與社會的互動,訓練劇場書寫的全方位觀察,並有機會與創作人交流;另一主題則與「劇場文化遺產的整存與活化」有關,內容將於稍後公佈。

 

所有報名參與「香港篇」的學員,不論參與節數多少,都可以免費出席於澳門舉行的「澳門劇場史及評論書寫」各節講座與工作坊,唯學員需自行安排交通、住宿和演出門票及負責相關費用

 

 

合辦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澳門劇場文化學會

 

查詢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電話:2974 0542

傳真:2974 0592

電郵:iatc@iat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