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德語戲劇的災難哲學
2016年9月26日
 
 

當代德語戲劇的災難哲學

日期:2016年9月26日

時間:下午 3 時至 5 時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謝昭杰室(崇基圖書館右側)

講者:陳佾均(《當代德國劇作選》譯者)

主持:鄧正健(劇評人、中大文化研究學部博士候選人)

報名:https://goo.gl/forms/tT5ipek0v7gLp9CB2

 

 

講者將探討當代德語劇作家面對災難社會,在創作上有甚麼衝擊、反思,而這些反思又如何反映在書寫形式的選擇或策略,並以兩齣當代德語戲劇為例:奧地利作家葉尼耶克(Elfriede Jelinek)談福島核災的《無光》(Kein Licht),及德國作家瑞特貝格(Kevin Rittberger)談地中海難民的《卡桑德拉:表象終結的世界》(Kassandra oder die Welt als Ende der Vorstellung)。講者也將介紹歐洲當下德語戲劇的形式,特別是對戲劇人物的種種實驗與劇中倫理議題之間的關係。

 

陳佾均

德國波鴻魯爾大學劇場研究碩士。致力於德語當代劇本之引介,以戲劇顧問身分參與臺北藝術節臺德共製作品,並與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演摩莎劇團、香港前進進戲劇工作坊等團隊合作。譯有《當代德國劇作選》I&II等劇作,文章散見於臺灣表演藝術雜誌及評論台。

 

鄧正健

香港劇評人。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學部博士候選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專業會員。曾獲2012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藝術評論)。編有劇場作品《(而你們所知道的)中國式魔幻》(前進進,2015)。

 

 

查詢:3943 1255 / cuccs@cuhk.edu.hk

網頁:www.cuhk.edu.hk/crs/ccs

活動以普通話進行。歡迎參與,費用全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中心和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