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戲劇賞析公開講座:看見台灣兒童戲劇的生命力
2016年8月20日 - 2016年8月21日
 
 

講座簡介

講座將引領聽眾認識台灣兒童戲劇的多元面貌,從創作中思考兒童戲劇教育的功能與價值,同時分享講者在台灣應用繪本改編戲劇的創作與教學經驗。

 

日期:2016年8月22日(一)
時間:7:30-9:00PM
講者:謝鴻文先生(台灣)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對象:家長、教師及對兒童戲劇有興趣的朋友
費用:免費
合辦: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香港教育劇場論壇

查詢

蔡紫東 Maurice
Tel: 2392 2380
Email: maurice@tefo.hk

 

 

按此報名

 

 

導師簡介:謝鴻文先生

台灣極少數的兒童劇評人,長期在「表演藝術評論台」撰寫兒童劇評。現任台灣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SHOW影劇團藝術總監、林鍾隆兒童文學推廣工作室執行長、北京師範大學校園戲劇研究中心特聘專家、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文化桃園》諮詢委員,亦多次擔任台北兒童藝術節兒童戲劇劇本創作徵選評審。
曾獲亞洲兒童文學大會論文獎、日本大阪國際兒童文學館研究獎金、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香港青年文學獎、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等獎項。著有兒童文學作品《失眠的山》、《老樹公在哭泣》、《埤塘故鄉》、《雨耳朵》、《脫線黑線三條線》、《好神經》、《不說成語王國》等十多部,論述《凝視台灣兒童文學的重鎮》、《桃園文學的星空》,主編《騷動--青少年劇本集》、《社區劇場實踐之道》。劇場創作方面,曾擔任《松鼠任務》、《下雨了》、《我要給風加上顏色》等兒童劇編導,《風箏》、《鮭魚大王》、《蠻牛傳奇》等兒童劇編劇,是當代台灣少見兼擅兒童文學、兒童戲劇、學術與劇場編導的多元創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