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非凡美樂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文︰王敏詩 | 上載日期︰2015年10月5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主辦︰非凡美樂
地點︰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日期︰24/4/2015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 »

在上個月的二十四號,我去了上環文娛中心劇院,看了一套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首先,我對指揮的印象很深刻,因為他長得很像我班中一位男同學。此外,他也為演出增加了不少色彩,因為劇情的所有發展都跟音樂有關,所以他當了一個重要的角色,而男女主角方面,他們的演技和歌喉也十分吸引,令人深深代入每個場景,感動觀眾。

 

令我最印象難忘的演唱者是飾演茱麗葉的林穎穎。她參與了多部歌劇,有多次演出經驗。令我難忘的是,她的表情十分豐富,完全使我明白到她的心情和情緒。即使她唱的歌詞我聽不明白,但我也能聽出她的開心和悲傷。另外,我認為她十分適合這角色,因為她十分漂亮,又有優雅的感覺。

 

最後,令我最深刻的一幕是茱麗葉在她的生日會中唱歌的一章。首先,我很喜歡當中歡樂的氣氛,這氣氛感化了我。另外,這一幕也突顯出林穎穎的唱歌技術,她唱的高音十分悅耳,聽得十分舒服。當我聽完她唱的「生日歌」後,我也被這首歌的旋律迷倒了,經常哼唱這歌。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王敏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