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戲劇史個案研探 教育魂‧戲劇情:李援華初探
編者
朱琼愛陳國慧、張慧妍
類別
出版日期
2015年5月
定價
HK$60
ISBN
9789881507778
顧問
策劃
研究員
 
 
簡介
「香港戲劇史個案研探」系列由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香港分會) 策劃,目的在於有步驟地透過開展一些本地重要劇團、類型、現象等的研究,以個案方式回顧本地戲劇發展脈絡,呈現整個香港戲劇發展的圖像,同時初步整理、保存戲劇史料。
 
李援華,一九一五年生於香港,香港資深戲劇和教育工作者,既是導演、編劇,亦是翻譯、藝評人和導師,編有各類型劇作逾百,出版有《李援華戲劇集獨幕劇》、《曹禺與中國》、《好兒童劇集》、《李援華作品選》等多種。李先生曾任教於「羅富國師範學院」,自上世紀四十年代起,領導羅富國的學生、校友等成立戲劇組,推動劇運,在參與戲劇活動的五十多年間,培育了很多目前仍然活躍於劇壇的戲劇工作者,對本地劇壇發展有深遠影響。李先生曾多次為前市政局、各大院校和組織所策劃的戲劇活動擔任顧問、講者、比賽評判等,亦是「香港話劇團」的創團顧問之一。李先生於二零零六年辭世,享年九十二歲。本書嘗試透過訪談、整理其作品,初步梳理李先生對香港戲劇發展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