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非凡美樂歌劇《藝術家的生涯》
文︰鄭卓文 | 上載日期︰2014年5月28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節目︰藝術家的生涯 »
演出單位︰非凡美樂 »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日期︰3/4/2014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 »

我看了《藝術家的生涯》的歌劇表現。在葵青劇院演藝廳中演出,時間為四月三日二零一四,下午三時開始。主要演出人員包括:「Mi Mi」——譚樂軒,魯道夫——陳永,慕瑟塔——余佩詩,馬徹諾——錢深銘。 

歌劇的故事是講述一個在巴黎的貧窮詩人(魯道夫)及畫家(馬徹諾)的浪漫淒美的愛情故事,魯道夫遇上他的鄰居Mi Mi,並在魯道夫的房間中尋找不見了的鑰匙,其後產生了愛情,馬徹諾卻在某餐廳中遇見他的前度,並重燃舊情!最後Mi Mi因病而離開了人世。 

在本歌劇中,一些不太重要的情節以旁白的形式帶過,只留下重要部分演出。我不太喜歡這種形式,因為這種表達方法使一些也頗精采的音樂可能也因情節關係而被取消。 

在本歌劇中,我認為「非凡美樂室樂團」的表演使我十分難忘。在歌劇中,樂團多數為背景音樂演奏,要與唱歌者完美配合,一定需花大量時間排練,他們的努力使我十分欣賞。而且在是次表演中,小提琴的音色在一些關鍵場景往往能帶動人的心弦,使感情色彩更濃厚,而是次樂團只有二人拉琴,少部分人參與演奏,出錯機會便愈大,但在表演中沒有半點的差誤,因此我對此樂團的印象感到十分難忘。 

整體來說,是次表演已十分不錯。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鄭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