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節」30年來對香港音樂的發展
2003年3月1日
 
 

一九七三年,香港舉辦了第一屆的香港藝術節,藝術節的使命是提供具國際水平的藝術節目,以推動本地藝術。三十年來,在音樂節目方面,曾參與演出的知名藝人及藝團無數。回顧過往三十年音樂節目之種種,我們要問:藝術節對提昇香港音樂聽眾欣賞要求和視野方面發揮多大效用?節目模式結構的轉變和香港音樂發展有沒有關係?香港藝術節和香港的音樂表演團體、演奏家、歌唱家的互動有多大?在香港音樂創作上又擔任了什麼角色?近年來,我們又見到多媒體節目愈來愈多,又將流行歌手、歌星、影視明星引入製作藝術節節目,這對香港的音樂創作、表演和欣賞有沒有特定意義?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特別在三月舉辦研討會,廣邀各位藝術工作者,探討藝術節對香港音樂發展的影響。研討會資料如下:

 

題目 :香港藝術節 30年來對香港音樂發展的影響

 

日期     :2003年3月1日(星期六)

時間     :1:00pm-3:00pm

地點     :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主持/策劃  :周凡夫(資深樂評人)

嘉賓講者   :陳永華(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系主任)、費明儀(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黎鍵(資深藝評人)

 

查詢/報名留座:29740542

名額     :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