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與書」藝術書店二零零四年七月份活動
2004年7月1日 - 2004年7月31日
 
 

文藝沙龍系列(六)

 

夏婕的藝術遊蹤

 

嘉賓:夏婕

 

日期:2004年7月3日(星期六)
時間:15:00 - 17:00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二樓「紅與書」藝術書店

 

有這樣的一本書,編法獨特:地方戲曲、民間木版畫、陶瓷這些題目大可歸作一類,大概不成疑問,但書中又有沙漠、西藏遊蹤、南極探險的篇章,自成一系;更絕的是附錄:《八二至九八年香港公演中國地方戲曲資料簡記》和《香港京劇簡史》。怎樣串起這些大珠小珠?如果這書不是有關夏婕,相信很難。600多幅圖片,大篇小篇的文章能道盡夏婕的文化藝術關懷嗎?且讓夏婕親自說出在《渡》這本書內記錄的那段駝鈴叮噹的藝術遊蹤。

 

免費入場  查詢電話:2974 0542

 

 

文藝沙龍系列(七)

 

艾蜜莉.狄金生詩歌欣賞及分享會

(香港藝術中心主辦)

講者:杜家祁博士

 

日期:2004年7月7日(星期三)
時間:19:30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二樓「紅與書」藝術書店

 

「長久以來,我就是艾蜜莉.狄金生的迷,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詩的時候,是看電影《蘇菲的選擇》,戲中女主角在課堂上聽到老師讀出狄金生的兩句詩,她整個人呆住了。坐在戲院中的我,也彷似被人重重地打了一拳,呆呆地坐著。那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神秘經驗。」(杜家祁)

 

粵語主講  免費入場  查詢電話:25820273(Agnes Chan)

 

 

文藝沙龍系列(八)讀書會 

 

我和電影的二三事

 

(與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合辦)

 

講者:主編張偉雄及一眾作者

 

日期:2004年7月24日(星期六)
時間:16:00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二樓「紅與書」書店

 

《我和電影的二三事》是一本兼備理性分析與感性筆觸的書籍,由影評人個人主觀的經驗之談,到他們對整個影評界的客觀分析,一一紀錄在案。有的影評人會細說電影在成長過程中的影響,有的則分析某些電影如何深刻地影響著他們。還有他們如何成為影評人,在他們心目中一個好的影評人需要具備的條件,或年輕新一代的影評人所面對問題及考驗等。

 

免費入場  查詢:2974 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