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戲游——盧偉力劇作初集
作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08年10月
定價
HK$60
ISBN
9789628321803
發行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簡介

本書是香港戲劇人盧偉力1987至1995年的戲劇創作合集,收錄了七個不同類型作品,包括仿古希臘悲劇、仿日本能劇、歌劇、多風格形上劇、通俗劇、及多媒體實驗劇等;帶領讀者「戲游」中外不同劇作風格,宏觀戲劇發展。其時作者正留學紐約,常往來香港與彼邦,這可說是「出走」之成果。

 

主題方面,劇作圍繞人類生存現況、民族存亡抉擇、海外華人生活及世紀病毒等宇宙性命題,對戲劇美學亦有一定探索。適合對戲劇有興趣的人士作參考,以及作為青年學生的課外讀物。

 

作者簡介
戲劇藝術及影視文化工作者、藝評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永久會員、現任香港浸會大學電影電視系助理教授。原稽廣東珠海,一九五八年生於香港。於皇仁書院讀中學時開始參與戲劇活動。八二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電影電視專業後,從事媒介工作,曾任職亞洲電視及香港電台。八七年赴美國留學,獲得紐約市立大學戲劇博士。九四年回港。在不同大專院校、藝術中心等地講授電影、戲劇、美學和寫作,積極參與香港文化活動,編、導、演和策劃多套不同風格的舞台劇,主持大量座談、導賞活動。戲劇之外,盧亦曾與「香港中樂團」合作演出,並於電台、電視節目中任主持。

 

圖片參考:

目錄

內容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