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出遊‧文字戲走──《出走戲游——盧偉力劇作初集》新書發佈會
2008年12月7日
 
 

作為一位資深的戲劇藝術及影視文化工作者,盧偉力博士的身影一直不斷地遊走在劇場、電影、文化評論、創意寫作、研究、廣播等各範疇中;樂此不疲彷彿從不見諸疲憊。如今他在不同範疇遊走皆游刃有餘,與他「出走」香港,在紐約彼邦留學的學習關係甚大;「出走」找到的多種可能性,其中的一環便是其戲劇創作的實驗。

 

《出走戲游——盧偉力劇作初集》是盧偉力博士於1987至1995年間創作的戲劇結集,收錄了七個不同類型作品,包括仿古希臘悲劇、仿日本能劇、歌劇、多風格形上劇、通俗劇及多媒體實驗劇等;「戲游」中外不同劇作風格並付諸實踐,為「出走」留下生命註腳。

 

是次《出走戲游——盧偉力劇作初集》新書發佈會,將會由盧偉力博士親身分享其創作的心得,並簡介新書的主要內容;同時,活動內容亦不限囿於文字創作上的分享,更進一步邀領文字和音樂來個crossover,加入音樂人許翔威先生和陳錦樂先生的即場演奏,伴隨朗讀《時小樓──沒法完成的角色》及《愛滋騷》選段,嘗試即興結合音樂與舞台文字。

 

活動資料:
日期: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時間:3:00pm-4:30pm
地點:油麻地kubrick書店(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舖)
嘉賓:盧偉力博士(戲劇藝術及影視文化工作者、創意寫作推廣者、《出走戲游》作者)
            許翔威先生(作曲家)
            陳錦樂先生(口琴演奏世界冠軍)

 

主辦: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留座及查詢:請致電2974 0542 或電郵 iatc@iatc.com.hk

 

新書簡介:
《出走戲游——盧偉力劇作初集》是盧偉力博士於1987至1995年的戲劇創作合集,收錄七個不同類型作品,包括仿古希臘悲劇、仿日本能劇、歌劇、多風格形上劇、通俗劇及多媒體實驗劇等;帶領讀者「戲游」中外不同劇作風格,宏觀戲劇發展。其時作者正留學紐約,常往來香港與彼邦,這可說是「出走」之成果。主題方面,劇作圍繞人類生存現況、民族存亡抉擇、海外華人生活及世紀病毒等宇宙性命題,對戲劇美學亦有一定探索。適合對戲劇有興趣的人士作參考,以及作為青年學生的課外讀物。

 

作者簡介:
盧偉力,戲劇藝術及影視文化工作者、創意寫作推廣者。紐約市立大學戲劇博士、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電影電視系副教授、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香港分會) 永久會員。從事多元化文字工作,著作包括《我找》(詩集)、《紐約筆記》(多文體合集)、《中國古典戲劇的悲情結構》、《香港舞台——作為文化論述的香港戲劇》(論文)、《找著.別的》、《寫作絮語》(散文)、《品味戲劇——香港話劇團演出導賞選》等。1987年1月,赴美國紐約留學,開始摸索自己的戲劇美學,嘗試把中國古典美學精神,融進現代戲劇中;亦推動華人社區戲劇活動,為「四海劇社」導演布萊希特的《高加索灰闌記》(1989),及創作劇《勿街乜號》(1993)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