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香港中樂史稿
作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06年6月
定價
HK$180
ISBN
9789628321605
發行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簡介

在中國音樂發展的過程中,以洋為重的所謂中西結合,我們得到的只不過是並不時髦的包裝,而失去則是中國人在文化中的尊重!吳贛伯在《二十世紀香港中樂史稿》中認為:「一個只會往前看不會往後看的民族,是沒有前途的民族。因為,一個民族不清楚自己的來路,就不可能明白自己的去路」。為此,他深入香港各個階層和角落,搜集了大量珍貴史料,歷經數載,編著了近27萬字的《二十世紀香港中樂史稿》,較爲翔實地記述了二十世紀中樂在這個世界著名的殖民地的發展。爲中國音樂界乃至世界研究中國音樂的人們貢獻了一本珍貴的香港中樂發展的歷史文獻。

 

作者簡介
吳贛伯原籍江西南昌。早年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民族音樂系,先後從師周皓、陸修棠、陳俊英、楊雨森等教授及民間音樂家孫文明先生學習二胡演奏,並隨胡登跳、夏野及葉棟等教授學習中國基本樂理。吳氏在上海音樂學院畢業後,先後任職東方歌舞團與中央民族樂團。一九八一年,吳氏移居香港。先後在香港中文大學與香港影藝學院任教,作為發起人之一創建香港民族音樂學會。一九九一年,吳氏獲香港大學亞洲研究中心榮譽研究院士榮稱,並為該中心中國音樂研究室成員。

 

圖片參考:

目錄

前言

內容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