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也起舞
文︰小拾 | 上載日期︰2005年10月24日 | 文章類別︰藝術節即時評論

 

節目︰古都傳說 »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演出單位︰Jarocho »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日期︰22 - 23/10/2005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舞蹈 »

《古都傳說》表達出拉丁情懷,那一份熱情、一種能量,只是從一個簡單的舞台設計,再添上鮮明的色彩後,一股擋不住的風情並隨音樂從身體爆發出來。

 

在一幅佈滿花紋的大紅布幕後,澎湃的熱力漸漸溢出。在序幕的那一節,舞台上驟見一個個不同的身影逐一「亮相」,就只有這一刻的浮光掠影是靜止的,而接下來的每一秒都令人熱血沸騰。序幕後,以全黑的打扮的舞蹈員,不分男與女在舞台上整齊而有序地踏出強勁的節奏,就在那一動一靜間,拉丁熱情盡情傾瀉出來。接著舞蹈員換上白色的舞衣,女舞者手執裙邊,掀起這闊大的裙幅,仿如若狂天使起飛一樣。

 

不管是群舞、雙人舞或是獨舞,只要音樂節奏一出,舞者便化身成躍動的音符,在舞台上呈現那停不了的熱情。最簡單、最原始的東西卻是最能感動人。舞台高處是樂隊的演奏區,樂手奏出音樂,把拉丁美洲的熱情以歌聲音樂逐一細訴,而舞者在台上亦以身軀來對答,讓觀眾從他們的「對話」中體驗拉丁風情。當中最叫人印象深刻的一幕,便莫過於當中的一場獨舞,女舞者扭動身軀、腳踏節奏,就連手指也能連續嗒響著來舞,這樣又怎不叫觀者也一起「腳震震」地舞起來!

 

編舞者扭盡乾坤,不容熱情降溫,所以舞台上的每一刻都被音樂舞姿填滿著,每一幕的演出都非常緊湊,舞台上的那一份高昂與熱情完全帶進觀眾席內,從序幕的靜止接著舞姿如珠一瀉而下,最後一幕的演出在最熱情、激昂下,如燈熄滅的閃電光速下終結,這好像讓拉丁熱情快速急凍,使那高漲的情感、情懷保鮮、保留在每個觀眾的心裏!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