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戲劇年鑑2010
編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12年4月
定價
HK$120
ISBN
9789881507662
發行
香港聯合書刊物流有限公司
 
 
簡介

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範式的轉移總有個過程。普遍家長對遊戲的接受,背後有個漸變的軌跡。《香港戲劇年鑑》裡的種種活動記錄,呈現的,正是社會上不同形式playgroup所以成立的背景。

 

當然也不只playgroup而已。我們可以從二零一零年這三百多天的戲劇活動中,看出甚麼道理來?這就有待細心的讀者,與劇界內外的有心人來好好分析了。
(序言‧張秉權 -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


而為了令不同地方的讀者可以更容易掌握香港戲劇的資料,我們藉《香港戲劇年鑑2010》的紙面出版,同步推出兩個與年鑑有關的網上平台。「dramall香港戲劇資訊網」(www.dramall.hk)是一個匯集全港即時劇場資訊(包括演出、社區演出、工作坊等)的平台,劇團可以上載資料,而這些資料經整理後,將成為戲劇年鑑的內容。

 

此外,年鑑資料光碟除了附夾於《香港戲劇年鑑2010》內,所有內容亦會上載互聯網(www.iatc.com.hk/drama2010),便於讀者使用。這兩項網上發展與年鑑的紙面出版相輔相成;我們一方面繼續與劇團保持密切的聯繫以蒐集資料,同時亦期望以更進取的方式網羅香港戲劇的資料。
(序言‧陳國慧 - 《香港戲劇年鑑2010》編輯)

《香港戲劇年鑑2010》
網上版︰
http://www.iatc.com.hk/drama2010/

 

圖片參考:

目錄

彩頁選頁

專題論述

版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