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不/停/封:「演上線」計劃專題講座系列(二)
2022年7月11日 - 2022年7月18日
 
 

本會得捷克藝術與劇場研究中心的協助,早前舉辦了專題講座系列(一),邀請海外的網上展演實踐者與藝評人分享經驗,而專題講座系列(二)兩節講座將於接連的星期一晚上,於本會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atchongkong)首映:

 

講座一/在疫境下探索劇場美學和觀眾拓展的新空間:《原則》與《巴黎公社的日子》

日期:7.11(一)

時間:8pm

講者:鄧偉傑(《巴黎公社的日子》導演、翻譯及改編)/方俊傑(《原則》導演)/何小寶(《原則》拍攝導演)/黎栩昕(《原則》監製)

 

講座二/網上展演的劇場構作與表演語彙的轉化:《鼠疫》與《禁色》——西門.史提芬斯

日期:7.18(一)

時間:8pm

講者:吳卓昕(《鼠疫》錄像導演)/陳泰然(《鼠疫》導演及翻譯)/潘詩韻(《禁色》——西門.史提芬斯-導演、翻譯及改編)

 

 

是次專題講座系列將由本地四個網上演出的製作團隊,分享大家在疫情下創作網上作品時,就美學、技術、行政等層面的不同思考。兩節講座以粵語主講,敬請期待!

 

主持:陳國慧、雷浩文

主辦: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特別鳴謝:同流、香港話劇團、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藝術節

 

 

【演上線-香港表演藝術網上展演資料整存與研究計劃】

 

香港自2020年初出現首宗2019冠狀病毒確診以來,兩年間疫情反覆,演出場地須因應防疫措施調整入場人數,甚或閉館。香港表演藝術工作者在這艱難時期,仍然孜孜不倦投入創意與能量,尋求數碼展演的可能性。本會策劃「演上線-香港表演藝術網上展演資料整存與研究計劃」,有意整理、紀錄和研究疫情下的香港表演藝術發展,建構首個以網上展演為核心的資料庫:https://opa.hk,作為研究和交流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