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當代城市:「CCDC舞蹈中心的回顧與前瞻」對談會
2021年10月12日 - 2021年10月13日
 
 

從黃大仙至大埔,CCDC舞蹈中心在地理上的轉移,開拓了另一片新天地。舞蹈中心的角色多年來支援本地舞者在創作上的培育和發展,而在背後是舞蹈教育與推廣在不同社群內紮根。兩節對談會分別從不同面向,回顧舞蹈中心作為支援創作的推手,如何讓藝術家成長。在舞蹈中心黃大仙原址和新進駐的大埔藝術中心,兩者前身都是閒置學校的背景上,對談會延伸分享閒置空間在香港不同面向的實踐所面對的挑戰,以及引介香港以外的例子,探討閒置空間使用的不同目的與策略,思考如何透過空間的轉化,展開對不同議題的關懷。

 

*因應颱風襲港關係,對談會改為線上進行,已登記出席的觀眾,以及其他有興趣人士,敬請留意CCDC Dance Centre或IATC(HK)的Facebook專頁,屆時會實時直播線上對談會。


對談一:舞蹈中心與我的成長與創作
日期/2021年10月12日(二)
時間/2000-2130
形式/線上直播
主持/陳瑋鑫(藝評人)
對談/陳頌瑛(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院長)、馬師雅(編舞)、盤彥燊(編舞)

 

立即重溫

 

對談二:閒置學校及其他空間與文化再造的實踐
日期/2021年10月13日(三)
時間/2000-2130
地點/CCDC舞蹈中心Studio 7 | 黃大仙沙田坳道110號
主持/梁曉端(城市當代舞蹈團劇場構作)
對談/林彥卓(Architecture Commons 創辦及合伙人)、嚴惠英(生活書院總監)、李海燕(藝評人)

 

立即重溫

 

語言/粵語主講
登記/免費活動,需登記留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現場參與者可獲紀念品乙份。

直播/同場設Facebook直播,詳情請留意相關專頁。

合辦/CCDC舞蹈中心、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