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的信疑善惡:林克歡戲劇評論集(一套三冊)
作者
編者
陳國慧、謝莉娜
類別
出版日期
2021年6月
定價
HK$258
ISBN
9789887432036
發行
手民出版社
聯合出版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手民出版社
策劃
 
 
簡介

戲劇學家林克歡十年評論結集

兩岸四地劇場繁富多彩,內容及形式各有探索,
我們該如何分辨劇場中虛實相生的信、疑、善、惡?
俗世紛亂浮沉,價值失焦,當今劇場的力量何在?

林克歡,華語劇場中無人不知的戲劇學家,著作等身,評論文字過百萬,致力於華語劇場研究與教育工作。華語原創劇與外語翻譯劇,構成了林克歡評論的雙螺旋。本書收錄作者自2007年以來的評論文章,透視劇場的指標作品與重要藝術家,展示劇場如何以演出介入現代生活、介入當代世界、介入時代思潮,帶領讀者進入信疑善惡的公共思辨。

 

作者簡介
林克歡,戲劇學家,國家一級評論家。歷任中國青年藝術劇院文學部主任、院長、藝術總監,中國話劇藝術研究會常務副會長,中國戲劇文學學會名譽會長,香港話劇團藝術顧問等職。


著有劇作《轉折》、《報童》(均與人合作);專著《舞台的傾斜》、《戲劇表現論》、《戲劇香港 香港戲劇》、《戲劇表現的觀念與技法》;文集《詰問與嬉戲》、《消費時代的戲劇》、《分崩離析的戲劇年代》;並編有《〈紅鼻子〉的舞台藝術》、《台灣劇作選》、《林兆華導演藝術》、《吳雪七十年的戲劇生涯》等書。在二百多種國內外報刊上,發表了三百多萬字的藝術評論、文藝隨筆、文化論述及美學理論文章。

 

作者自序

目錄(冊I)

目錄(冊II)

目錄(冊III)

版權頁

 

立即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