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周凡夫
文︰周勇平 | 上載日期︰2021年7月23日

 

(左起)鍾卓林、周凡夫、周勇平(照片由作者提供)
主題︰懷念周凡夫

我們早期香港大會堂的同事有一群組,包括陳達文先生、何家光先生、馬啟儂、鍾嶺海、黃鎮華、楊裕平、鍾卓林、袁立勳、吳杏冰、陳健彬、羅德昇、周勇平、阮德尊等。那天早上收到周凡夫兄離世的消息,都感到萬分不捨、傷感和婉惜。陳達文先生立即囑付我們安排將凡夫兄的作品、收藏和剪報等等,讓香港中央圖書館收藏。原來凡夫兄早已作了安排、將這重要的任務委託太太謝素雁女士了!凡夫英明,卓豪遠見,大家想一想,如果在香港找一位能為香港過去幾十年的文化藝術活動發展寫歷史和評傳的人選,周凡夫先生是不是最好的人選?

 

我喜歡叫他阿哥,因為我們同年而生而他稍長,同是開平兄弟,我想阿哥一生能從事自己最喜愛的事業,而且成就驚人而立一家之言,並且能得到跨越國界的尊重,作為香港樂壇的首席評論家,深受音樂界和藝術界跨界別,包括重量級前輩,和年青新秀所共同佩服、尊敬和喜愛的,唯有親愛的周凡夫先生。永遠懷念!

 

(左起)鍾卓林、周凡夫、周勇平       杜輝尊先生(左)和周凡夫先生夫人

 

(照片由作者提供)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曾任香港大會堂文化經理、香港中樂團經理、城市當代舞蹈團及中英劇團行政總監、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等職,香港資深舞台監製及導演。熟識香港、中國和國際演藝,是周凡夫四十多年的好友和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