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文︰陳健彬 | 上載日期︰2021年7月19日

 

作者與周凡夫(右)攝於香港話劇團活動期間
主題︰懷念周凡夫

周凡夫先生是我的好朋友,是「香港話劇團」的好知音,是香港樂壇的活字典,是跨媒介的重量級藝評人。他於踏入古稀之次年而離世的消息來得太突然,實在令我輩難以接受,業界的損失更是難以彌補。

 

我任職香港話劇團期間,與周凡夫過從甚密,他是劇團製作演出的常客,也曾隨劇團巡迴美加,協助越洋電話報導演出的盛况及出訪活動的花絮,事後撰寫總結巡演文章,其工作態度之認真,令我非常欽佩。昔日美好的同遊交往,印象深刻而難忘。

 

近兩年因社會動亂及疫情肆虐,我們雖疏於見面,但無阻彼此之間的電子書面溝通、討論和互勉,我因而加深了對他的了解,認同他的處世觀點和政治理念。他的學識廣博,善於思考和分析問題。我喜歡他常面帶笑容的侃侃而談,言論處處顯現的智慧。他洞察國情與世界,他關心香港的明天。

 

如今智者已逝,我懷着極度不捨和哀痛的心情悼念這一位亡友,願他在天國永享福樂!會永遠懷念他。

 

(照片由作者提供)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香港話劇團名譽顧問。